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倾听贵州:新时期的“转折之城”——遵义
2012-04-28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台走转改系列报道“倾听贵州”采访团最后一站《贵州遵义——转折之城》。12-04-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罗娟:1935年1月15日著名的遵义会议,就是在这儿召开的。

  每年接待游客超过三百万,遵义会议会址的解说员罗娟说,每一次讲,都必须声情并茂。

  罗娟:我自己对我是遵义人是非常自豪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没有遵义会议,就没有长征的大转折,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在遵义,“倾听贵州”采访团探访红色印记,给红军山的红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在遵义市的很多主要街道,“转折之城”的字样写在标语、城市广告里,市委副书记周素平说,新时期,遵义的“转折之城”有新的含义。

  周素平:横向比和周边的省区来说,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要后发赶超,奋起直追,现在我们要讲的转折,就是经济社会要实现跨越发展,这就是一个新的转折。

  “倾听贵州”采访团成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说,到贵州采访,转折之城遵义是必到的地方:

  王求:七十二年前,遵义会议成就了我们党在中国革命的进程中的伟大转折,七十二年后的今天,贵州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也迎来了后发赶超的新转折、新机遇。

  在转折之城的采访,也扣住了“倾听贵州”转折之音:

  王求:几天来,我们走村入户、进工厂下鸡舍,入农家下菜田,采访了近百位村民,几十位最基层的干部,切身感受到了贵州上下下下谋发展的急迫心情,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的澎湃激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