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百家电台走基层·倾听浙江]港航强省拉动海洋经济
2012-04-12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4月12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浙江台记者余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港航强省拉动海洋经济--浙江转型升级的突破口。12-04-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年来,宁波港频频刷新中国港口靠泊接卸国际超大型船舶的纪录:首靠44万吨级油轮、30万吨级矿船,成功接缷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当前,宁波港已经开辟了通往世界各地200多条远洋航线。

  随着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港口的发展,正朝着“变大港为强港”蜕变。宁波港龙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蕾:

  王蕾:怎么样如何转型,你就是旁边设设码头,开辟几条航线,这不叫港航强省。真正港航强省应该三位一体,首先必须有大宗的交易中心。

  今年1月6号,“中国舟山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应运而生。在这里,入驻企业不出大楼,就可以获得海上货物交易的口岸通关、金融、航运等系列服务,宁波、舟山作为“海洋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正抓紧构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海陆联动、辐射内陆的物流服务体系。山西焦煤集团宁波贸易公司财务总监陈一康说,他们将利用舟山港的海运优势,完成年度销售40亿元的目标:

  陈一康:他的优势集中在港口,利于他的储运,利于配货,远景就是想在这儿搞一些进口煤,将来可能建一个配煤中心,配煤基地。

  浙江海岸线长、岛屿众多,沿海各地正充分挖掘丰富的“海洋生产力”,海洋经济已成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安红丽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