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农业部市场司司长将做客中央台 畅谈12316信息服务
2012-03-16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12年3月16号,让人联想到全国农业系统公益服务统一专用号码12316,它为农民朋友提供生产技术、防灾减灾、假劣农资投诉举报等全方位的即时信息服务。12-3-1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农村采访时,很多农民都说遇到生产上的技术问题,遇到补贴发放的问题甚至是买了假冒农资都可以给12316打电话。这到底是一个什么热线?记者拨通了吉林省的12316。

  客服人员:“欢迎拨打12316新农村热线,您好,咨询什么问题?”

  记者:“家里大棚的黄瓜,秧苗特别旺但是结的瓜很少,能不能帮我找个专家咨询一下呢?”

  客服人员:“好的,请稍等。”

  短短几十秒之后,电话那头出现了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黄瓜所所长赵福顺研究员:“营养生长太强的时候分子生长太弱,所以说它不结瓜,即使有瓜它也不庞大,就这么个事儿。”

  记者:“专家您好,是这样的,我是一个记者,我想问一下平时您接到的农民类似这样的咨询多不多?”

  赵福顺:“很多很多,你比如说:不结瓜的,打叉的处理,还有喷药剂等等。”

  目前12316已经成为农业部门指导调度生产、农民生产生活都离不了的“三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

  中国之声今晚9点的《政务直通》节目,农业部市场司司长张合成将做客直播间,畅谈12316信息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