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开幕式举行 温家宝普京发贺辞
2012-03-24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侯艳 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开幕式昨晚(23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普京专门发来贺辞,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旅游年组委会中方主席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旅游年组委会俄方主席苏尔科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12-3-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温家宝在贺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旅游是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交流与友好的最自然、有效的方式。希望中国“俄罗斯旅游年”的成功举行,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旅游合作。我们欢迎更多的俄罗斯朋友来华旅游,鼓励更多的中国公民赴俄罗斯旅游。

  普京在贺辞中表示,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期间将举行一系列大型活动,中国朋友将有机会走近俄罗斯当代生活和了解俄罗斯丰富的文化遗产、独特的自然风光、建筑和名胜古迹,感受俄不同民族的多样风情。相信互办旅游年活动将有力促进两国人民的交往,进一步拉近两国及两国人民的关系。

  开幕式后,王岐山、苏尔科夫和中外来宾一起观看了俄罗斯艺术家表演的精彩节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