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十二五”末西藏籍大学生将全部实现就业
2011-11-20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拉萨11月20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 索朗达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藏自治区多种途径促进大学生就业,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西藏籍大学生全都就业的目标。11-11-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西藏自治区社保厅厅长姚瑞峰介绍说,西藏已完成第一批公开招考和教育系统教师的招考工作,录取了3584人。目前,大学生就业率约为50%。接下来,西藏将开展第二批公务员、三支一扶村官的招聘和第二批公检法的招考活动,预计将再有15000多大学生实现就业。

    姚瑞峰:今年我们应届高校毕业生只有12047人,也就是说我们还能消化历届累积的未能就业的高校毕业生3000多人。

  西藏各级各地政府部门出台各种帮扶、鼓励政策,助推大学生就业,包括“增加公职人员岗位、购买公益性岗位、增强企业就业吸纳能力、发挥就业援藏优势以及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等。西藏给予接收大学生并签订5年合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万元,按照签订年限给予到中小企业就业的大学生一定的社会补贴;为到区外就业的大学生发放为期一年、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及1000元路费。姚瑞峰表示,这种鼓励大学生扩大就业面的政策力度全国最大。

  姚瑞峰:我们现在累积的未就业大概就是5000多人,今年就可以消化3000多人,明年就可以解决历史累积问题。只要我们的大学生转变观念,多种形式就业的话,到不了十二五末就能完成西藏籍大学生全部实现就业的目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张卓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