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农民文艺团体活跃在江西新建城乡 观众喜闻乐见
2011-11-13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新建11月13日消息(记者胡啸 范存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时下正是晚稻收割后的“冬闲”时节,在江西省新建县,各类农民文艺团体活跃在城乡,他们的演出带着浓厚的“乡土味”,观众喜闻乐见。11-11-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江西新建县昌北村村口祠堂,陶学谊正在戏台上一板一眼地表演采茶戏《渔网会母》,这一招一式颇有专业演员的范儿。演出结束,走下这搭在稻田边上的戏台,陶学谊又变回了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种田的嘛,种了40多亩田,一年能挣2到3万块钱,生活还过得去,要生活过不去,还图这个快乐(唱戏)啊?”

  陶学谊说,现在生活好了,图上这唱戏的快活。除了在家门口唱,陶学谊和乡亲们的戏还唱到了城里,最远的地方到了几百公里外。“唱得好远,抚州、进贤外面都唱。”村民陶端秋说。

  在新建县,这样带着浓厚“乡土味”的农民剧团、杂技队、腰鼓队、武术表演队就有30多个,他们卷起裤角能种地,穿上戏服会唱戏。农闲时候、逢年过节。“这么几年,随着农村文化三项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极大地唤醒了我们生活富裕后的老百姓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他们不再愿意坐在台下默默地当观众,更想自己站在舞台上,成为舞台的主角,来展现咱们当代农民的精神风采和文化自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