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冷空气带来大范围降温和雨雪天气 冬天已在眼前
2011-10-24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3日)开始冷空气已带来大范围降温和雨雪天气,农历节气“霜降”今天如约而至,冬天的门槛已在眼前,北方季节转换更加明显。11-10-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陈青昊说,“霜降”就表示大地上能够见到霜了,冷空气逐渐统一天下。

    陈青昊:带有夏季特征的复杂天气退出了天气的舞台。就北方而言,给人印象较深的就是一次次的降温。东北、西北一些偏北的地方或者是海拔比较高的地方已是万物凋零、雪花飞舞。

    霜降一过,南方最怕的是遭遇寒潮。

    陈青昊:降温所造成的霜冻,对南方晚稻、油菜等一些不耐寒的喜温作物,会带来灭顶之灾。

    陈青昊说,冷空气推动了西北、东北的季节转换,哈尔滨、长春、银川开始入冬进程。

    陈青昊: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的雾霾天气趋于减弱或消散,高速公路交通会逐渐恢复。

    今天新的一周开启,随着冷空气大举南下,东北、华北一直到华南中北部都将降温,成为本次冷空气过程中降温范围最大的一天,东北降温将超过十度。除东北外,主雨带将转战南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张卓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