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寒冬临近 各地灾区筹措保暖物资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10-10-22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寒冬越来越近,各地灾区抓紧建设新居,筹措保暖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10-10-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汛期遭遇严重洪涝灾害的吉林省永吉县,近两千户农村重建房全部竣工,九成以上受灾农民已搬进新居。永吉县北大湖镇农民刘海峰表示:“(我们感到)非常满意,比我们原来的房子好上上百倍。”

  此外,城镇受灾群众也将在本月末领到新房钥匙,专为他们修建的14栋回迁房现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工程监理张志伟说:“我们在每层楼板砌筑的时候,采用的是商混C30,在平常民宅建设中是不采用的,造价很高,是平常的一倍。”

  八十岁高龄的舟曲老人张希骞和家人被安置到了新建成的廉租房,看到我们来参观他的新家时,老人兴奋的掀开了被褥。

  记者:第一层是棕垫?

  张希骞:哎,底下一个棕垫子,两个铺的褥子。

  记者:这被子是厚被子吗?

  张希骞:对,厚被子,暖和得很

  据舟曲县民政局副局长杨尚文介绍,当地还将为一万五千多名受灾群众购买秋、冬装,并为每户受灾 群众解决一套煤炉和一吨燃煤。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