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新闻特写]女兵杜彦秋:追梦练兵场的快乐女兵
2010-07-12 06: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兰州7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52分报道,请听报道《追梦练兵场的快乐女兵》。采制中央台记者王璐、魏春。10-07-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见到杜彦秋,是在兰州军区某通信团综合训练场上。她正指挥着3名战士开设通信台站,口令铿锵有力,动作干脆利落。很难想象,眼前这名英姿飒爽的女兵,竟然曾是团里的“三小”女兵。

  一营无线连台长佟西旺:刚来的时候个子小,胆子小,干什么事情一说话就脸红。经过这四年的锻炼,无论是素质、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成为连队的骨干力量。

  2008年8月,兰州军区组织“军事三项竞赛”,让人意外的是,入伍不久的杜彦秋第一个报名参加集训。

  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开始并不被战友们看好的杜彦秋,却以集团军总分第一名顺利入选。

  杜彦秋:当兵的机会是很难得的,既然来到部队了,就要真真正正来体验一下什么叫做军人。

  当班长以来,杜彦秋根据新兵特点,又先后总结出“三位一体”体能训练法、“火炬式”通勤训练法,干扰报抄收“听三音”和“机上暗语三部曲”等一批新训法,在部队推广。

  通信团政委牛强:杜彦秋是个有梦想的女兵,表面上很淳朴、很一般,但是每一步走来她坚守自己的原则,品享这过程中的美妙滋味。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周亮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