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时代先锋】山西省静乐县双路乡防疫员王元林
2010-07-09 06: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李凡 郝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9分报道,专题报道:时代先锋。山西省静乐县双路乡防疫员王元林37 年来为乡里儿童安全接种疫苗20多万人次,没有发生一起异常反应事故,被称为“山里娃娃的守护神”。10-07-0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6月30日上午,王元林冒着雨,背着冷藏箱走了15里山路,又 一次来到兰家山村村民张亮杰家里,给张亮杰刚满三周岁的孩子注射“流脑A+C疫苗”,前几天来的时候王元林发现孩子有点发烧,他说什么也不肯给孩子打疫苗。

  村民张亮杰:感冒也不是大问题,老王坚决不打,过几天再打。

  感冒发烧在家长眼里是小事,但是一丝不苟的老王却不这么想。

  王元林:感冒发烧绝对禁止,哪怕再过几天再来一次,也误不了给孩子打针。

  静乐县位于黄土高原,双路乡的14个村庄都散落在大山深处,37年来老王靠着自己的双脚走遍了双路乡的每一户人家。老王负责的双路乡疫苗接种率和安全率都达到了100%。如今,列入国家规划免疫程序的疫苗已经从4种增加到了14种,老王的工作量也成倍增加。

  王元林:来回27、8里路,自己虽然辛苦一点,但是好多 ( 孩子 ) 能够健康的成长,所以我觉得很值得。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周亮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