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时代先锋:空军创新法培育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
2010-07-06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梁永春 张法根 刘小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53分报道,时代先锋:空军创新方法,在军校学员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10-07-0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连日来空军工程大学即将离校的毕业学员正在进行“德育答辩”。台上的学员畅谈军校生活的成长和收获,台下的听众现场提问,评委当场亮分。

  导航工程专业学员路超:在德育答辩的过程中回顾四年的生活,在价值观形成方面的进行总结,对自己制定下一步人生目标,具有非常大的帮助。 

  在空军工程大学,核心价值观培育被细化成“知识”、“素质”、“行为”等三个模块几十项具体指标。

  教员刘伟:我们大学这种核心价值观的培训工作,分解到不同年级当中去,结合他的思想实际来完成,和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效果是不错的。 

  空军工程大学副政委刘邦基认为,军校学员思想最活跃、最富有激情,要让核心价值观在军校学员的心里扎下根,就必须把握住四个关键。

  刘邦基:“精细化”使培育的概念变标尺,处处有抓手;“周期化”使培育层层递进;“自主化”能使主体唱主角,在亲历感悟中自觉践行;“常态化”使融入经常,责任明确常抓不懈。这样做,使核心价值观培育“深下去”有了鲜明的导向和内在的动力,“实起来”有了有效地载体和机制保证。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周亮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