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CMMB手持电视覆盖近300个城市 今年将有新业务推出
2010-02-15 06: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能够随时随地听广播、看电视的CMMB手持电视专用网络目前已覆盖全国近三百个城市。3月底前,将完成全国所有地市的网络覆盖。届时,全国用户通过手持电视,可以收看到6套电视节目,收听到4套广播节目。10-02-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大年三十晚上,坚守岗位的北京市东城区环卫工人们,在工作间歇,通过CMMB手持电视欣赏了央视春晚的精彩节目。北京市东城环卫中心刘建军告诉记者:“别人在家过节,我们环卫工人却在路到上过节。工作之余能收看到电视,感到非常欣慰。”

  手持电视是利用CMMB技术推出的便携式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产品。手机、GPS、PDA、MP4、上网本等各种小屏幕便携终端只要加装一个专门的芯片,就可以随时随地满足用户看电视、听广播以及浏览信息的需求。

  中广传播表示,2010年将提供更精彩的广播电视内容。其中之一是一种可听可看的全新媒体形态。中广传播内容部总经理史杰介绍说:“听众在通过CMMB手持电视机收听广播节目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屏幕看到和广播内容一致的文字和信息,包括我们的记者在现场拍摄的图片。”

  据了解,这项新媒体业务将于今年上半年进行试点,下半年在部分省市推广。另外中广传播还将和国内外知名的传播机构联合推出更适宜移动人群收看的电视节目,把日常碎片化的时间变成新媒体广播电视的黄金时间段,“尤其是在体育、娱乐、电影、动漫等节目内容上取得一些新突破。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