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世博演艺中心更名为上海世博文化中心
2010-02-13 06: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作为世博园区“一轴四馆”永久性建筑之一的世博演艺中心昨天(12日)更名为上海世博文化中心,首次向媒体开放。10-02-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世博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高41米,但其宛若飞碟的建筑外形,更加灵动轻盈,富有现代感。主场馆中间为核心岛,四周是看台,采用一种可伸缩、可升降、可移动的看台座位。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走进这个场馆,可以说眼前一切都是创新。“现在大家看到很普通的一个地面,其实下面已经铺上了制冰系统,这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制冰系统,可以在短短 24小时之内可以制成符合奥林匹克要求的冰球场。”

  世博文化中心舞台的大小、形状都可以根据演出或比赛形式的不同进行变化。世博文化中心总设计师汪孝安表示:“它不单是一个单一的场馆,还是一个文化娱乐的延伸功能,电影院、餐饮、溜冰场、商业等等。”

  走在世博文化中心“飞碟”状建筑外形的中间位置,隔着玻璃,世博园区的风光尽收眼底。世博会半年会期间,世博文化中心每天将有两场演出,世博会后,世博文化中心将成为集大型综艺活动、体育赛事为一体,兼容休闲购物功能的文化消费集聚地。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