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世博专题]西班牙馆通过不同的视角讲述城市变迁
2010-02-04 06: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对于世博会来说,展览内容是所有国家馆的重中之重。上海世博会最大展馆之一的西班牙国家馆通过不同的视角,讲述西班牙城市的变迁。10-02-0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西班牙馆是一座复古而创新的“藤条”编制的艺术造型,远远看去像舞动的弗拉明戈裙摆. 西班牙馆设计师贝纳德塔·达格利亚布艾告诉记者,这个设计灵感是工作室所有思想的结晶:“思考的过程中更多把西班牙思想浓缩到建筑中去”。

    西班牙馆的展示主题为“我们世代相传的城市”,西班牙著名导演鲁纳负责西班牙国家馆的开篇之旅,他将带领旅客穿越时空,用听觉和视觉来领略西班牙的与众不同。

    鲁纳:“观众一进来的时候,就能沐浴在所有的视听效果,音响设备都是仿真的,让人身临其境,地板还能颤动。非常有意思,很多观众会进去后再参观。”

    美食也将在馆内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西班牙顶尖厨师彼得-拉若姆比将为观众提供最地道的西班牙美食:“像西班牙的海鲜饭,土豆饼和不同的小吃。品尝到不同的典型的美食。”

    新任的上海世博会西班牙政府总代表泰纳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配合上海世博局按时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将一个完美的西班牙馆呈现给观众。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涂傲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