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苏州入选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 展示古城的保护与更新
2010-02-01 05: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杨明 李欣 唐小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上海世博会的一个创造,其中,“苏州古城的保护与更新”这一案例将在世博会上展示。10-02-0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500多年来苏州古城城址未变,格局尚存,是中国古代城垣活的标本之一。之所以会入选,是因为它没有中断文明的传承,在今天苏州高度发达的格局里能保持基本风貌。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伟强:我们苏州能够入选,是对苏州古城保护与更新的充分肯定。

  苏州的平江路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对照南宋《平江图》及明末《苏州府城内水道总图》,它至今保持着路河并行的双棋盘格局,漫步在平江路,你能感受小桥、流水、人家以及悠深古巷的江南水城特色,历经2500年的平江路,至今保持着活力。

  周伟强:我们的古城在整个保护中,体现使用价值,我认为这是一个城市是不是成功的关键,现代人能够住的古城,这才是真正的古城保护成功。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