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特写:一位世博建设者的心愿
2010-01-22 06: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周强 陈怡 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1月21号,上海,阴,风力4-5级。尽管席卷而来的寒潮让不少市民减少了户外活动,但是在黄浦江畔的世博园区,上万工人依然紧张忙碌着,在世博轴的平台上。记者遇到正在安装电线的电工师傅孙中良。 10-01-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孙师傅:“孙中良,中国的中,优良的良。”

    孙师傅长着满脸络腮胡子,头上戴着橙色安全帽,不时露出憨厚的笑容。

    记者:“您是负责哪一块?”

    孙师傅:“负责安装电力,整个世博轴电都是我们装的。”

    记者:“什么时候能够完成?”

    孙师傅:“差不多3月份。”

    记者:“春节回家吗?”

    孙师傅:“在这里加班。”

    记者:“大年初一能回去吧?”

    孙师傅:“大年初一也不回去了,在这里过年了,呵呵!往年过年都回家,今年为了世博,不回家了。”

    孙中良是安徽蒙城人,从安徽到上海,在世博工地上,一干就是两年多,如今,周围精致的景观灯、绿化灯,那些都是他和工友们辛勤付出的成果。

    记者:“刚来的时候这里是个什么样?”

    孙师傅:“我们一来的时候,都是荒滩,好深好深的草,没有建筑。”

    记者:“完成了之后,这些都要亮起来吗?”

    孙师傅:“都要亮起来。”

    如今,孙师傅曾经抛洒汗水的土地,即将变成让亿万游客惊叹的乐园。

    记者:“干完活后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孙师傅:“最大的心愿就是等世博会开始的时候,能买个门票进来,参观世界各国这些新鲜的东西,不出国门看世界嘛!”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涂傲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