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上半年中国赴非旅游人数创新高

2018-09-11 2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王楷)近日,携程发布的《2018上半年非洲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近三年赴非游客人数逐年递增,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呈明显增长趋势。报告预测,2018年,非洲将成为接待中国游客人数增长最多的大洲之一。

  赴非旅游人次再创新高 连续三年增长

  数据显示,近三年赴非游客人数逐年递增,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呈明显增长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背后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很多游客已经去过日本、欧洲、美国等主流目的地,想寻找更小众、更新奇的目的地,而非洲正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二是前几年非洲因埃博拉、治安问题等影响较大,而近三年形势趋于稳定,故需求急剧上升。

  一批新晋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国家成为中国游客赴非旅行的新选择,“说走就走”的目的地越来越多。业内人士表示,自2016年6月北非摩洛哥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后,中国赴摩旅游人数迅速攀升。据摩洛哥国家旅游局中国代表处统计,2017年中国赴摩游客数量近12万人次,而仅今年1至5月,中国赴摩游客数量已经达到10万人次。其他非洲国家也给了中国游客非常便利的签证政策,譬如埃及旅游个人和团队均可办理落地签,突尼斯免签,肯尼亚电子签,坦桑尼亚落地签等。自中国民航开始实施非洲发展战略以来,国内不少城市开通直飞和航线增加,更加便利了游客赴非旅行。

  携程非洲旅游负责人胡文煜表示,目前在非洲旅游端存在一些瓶颈,比如旺季的酒店资源非常稀缺,当地酒店需要很长的提前预定期;其次,当地酒店的中文服务人员缺乏,这些问题都会阻碍非洲旅游的进一步推广。

  中国游客画像:女性更热衷赴非,80后成主流

  报告数据显示,女性比男性更爱赴非洲旅游。预订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用户中,54%是女性,46%是男性,女性比例高8个百分点。

  数据表明,80后、70后依然是主流力量,占比分别达25%、20%。而90后、00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视野的开拓,也逐渐加入到赴非洲旅游的队伍中,占比分别达16%、7%。银发族同样热衷于赴非旅行,50后、60后占比分别达16%、13%。

  数据表明,我国赴非洲旅游游客依然热衷于跟团游。59%的游客选择跟团游,41%的游客选择自由行、定制游。自由行、定制游热度持续上升,同比增长12%,成为中国游客追求更高品质赴非旅游的新选择。

  数据显示,在非洲多玩一些日子是绝大多数游客的不二选择。50%的游客停留时间达7-10天,更有46%的游客选择停留10天以上。

  非洲成新晋“网红避暑胜地”

  数据显示,从上半年赴非出行人次看,埃及、毛里求斯、摩洛哥、南非、肯尼亚、塞舌尔、突尼斯、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等成为赴非旅游的十大目的地国家。

  埃及历史人文景观众多,知名度高;毛里求斯是海岛属性,适合度蜜月,年轻情侣居多;摩洛哥宗教文化特色突出,城市观光很受欢迎;南非自然风景比较吸引人,不管是开普敦还是花园大道,风景如画,气候适宜。

  季节对非洲旅游有一定影响,譬如肯尼亚7-8月有动物大迁徙的景象,所以这两个月是肯尼亚大旺季;北非埃及、摩洛哥、突尼斯冬半年11月-4月气候宜人是当地旅游旺季。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