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尼日利亚商业大亨在对外经贸大学开讲

2017-10-30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邢斯嘉)尼日利亚商业大亨、阿比亚州前州长奥吉·卡鲁日前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经济多样化——私营部门和政府的作用”发表演讲。来自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的专家学者,及该校百余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奥吉·卡鲁是尼日利亚著名的商业大亨,在该国政治、金融和传媒领域颇具影响,曾于1999年至2007年担任尼日利亚阿比亚州州长,是《太阳报》集团主席、斯洛克集团创始人。斯洛克集团在西部非洲地区业务广泛,涉及石油、天然气、银行金融、新闻出版、房地产、制造业、保险业等诸多领域。

  卡鲁在演讲中提到,目前在尼日利亚、乃至整个非洲有许多中国企业,尤其是从事基础设施建设和通讯行业的中国公司,取得了很大成绩,让非洲人民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卡鲁说,尼日利亚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他希望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展开合作,同时借鉴中国在高科技、农业等领域的成功经验,让中尼经贸合作真正造福两国人民。卡鲁特别提到,在中尼两国大使的不断推动下,相信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交流合作将不断深入发展。

  作为商业领域的佼佼者,卡鲁本人拥有丰富的国际贸易实践经验,对中国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前景给予积极评价。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对外经贸大学;经贸来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