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成语魔方》系列剧之四首演

2017-10-21 1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张庶卓)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系列组合式儿童剧“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连续打造的品牌,今年推出第四部。10月21日上午,由“叶公好龙”“东施效颦”“自相矛盾”三个成语组成的“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首演。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审美的融合,让观看《成语魔方》的观众称赞不已。

  该剧在表现成语本意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故事立意,也展现了成语更深层次的智慧。

  简洁精致的舞美,夸张滑稽的表演,令许多从“成语一”追到“成语四”的“真爱粉”直呼满足。

  从2014年第一部《成语魔方》开始,该剧在简约的舞美风格上逐步挖掘,在细节之处彰显精致。如今第四部《成语魔方》上演,虽然打造了三个不同的场景,但简约不简单的意蕴贯穿其中,每个故事又独具魅力。现场观众笑声不断,优秀青年演员们互飙演技,堂鼓、铜锣、音束、吊钹……众多中国传统打击乐器汇聚一堂,让现场的小朋友看得更加兴奋。演出当天,中国儿艺还首次迎来了“小小观剧团”的小朋友,他们不仅与演员进行了交流合影,还录制了专属自己的观剧视频。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系列组合式儿童剧“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作为剧院自2014年开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连续打造的一个品牌,几年来的创作演出,给了我们许多启示与收获。它深入边疆学校,巡演宝岛台湾,远赴新加坡,还让美国学生粉墨登场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成语虽小,意义不凡,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把这个品牌不断打造下去的信心和决心。中国人的哲学思想、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都蕴藏在成语故事之中。把成语故事创作好,就是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声音传播好。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中华;传统文化;成语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