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锦绣中华民俗村民族嘉年华暨广西崇左风情周活动启幕

2017-10-01 2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1日消息(记者 于鑫淼)10月1日上午,在深圳锦绣中华2017锦绣中华民俗村民族嘉年华暨广西崇左风情周活动隆重启幕,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近五千多人观看了首场推介和演出。此次活动由广西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崇左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崇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为期一周,内容主要有崇左专场旅游推荐会、崇左旅游图片展、崇左民俗风情表演等,旨在展现广西崇左壮族风情、推介广西及崇左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旅游商品等。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邀请到崇左原创组合大新木棉组合、大新高腔山歌传承人和宁明花山表演队带来崇左地区原生态壮民族歌舞表演。木棉组合在2015年,他们不单是举办了自己的演唱会,也发行了组合的演唱专辑《木棉之恋》。本次活动,木棉组合带着崇左壮乡原生态民歌、本地文化走进锦绣中华民俗村,与来自全国各族的游客一起,欢庆国庆中秋佳节。大新高腔山歌,又名“高腔诗蕾”,是崇左大新特有的一种山歌形式,“诗蕾”在壮话的意思是“好的山歌”,其唱腔独特淳厚,嘹亮质朴,原生态的山歌让你立马感受到壮族人民的热情,壮族阿哥阿妹唱着山歌等你来。而宁明花山表演队演绎的舞蹈,是在70年代由崇左市宁明县本土老艺术家从原始的 “花山”祭拜巫术祭祀等活动中提炼编排创作的舞蹈,历时将近40年不断修改不断完善,曾为无数国内外游客表演。

  

  广西崇左市地处祖国南端,“打开门就是越南,走两步就进东盟”,地处中越边界,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壮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地级市,是骆越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广西崇左市有世界文化遗产——左江花山岩画、亚州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中国九大名关之一——友谊关、电视剧《花千骨》外景取景地-明仕田园,以及大小连城、左江斜塔、石景林、龙谷湾等著名景区景点。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中华;民俗村;广西

2017年锦绣中华民俗村民族嘉年华暨广西崇左风情周活动启幕

10月1日上午,在深圳锦绣中华2017锦绣中华民俗村民族嘉年华暨广西崇左风情周活动隆重启幕,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近五千多人观看了首场推介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