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CFP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18日通报,今年1-2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71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3%。同时,我国将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8日表示,2021年1-2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715.7亿元人民币,执行额114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2.3%和70.6%,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4.2%和31.8%。此外,高峰表示,我国将继续推动修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他说:“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继续推动修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减少准入限制。落实好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深入开展配套规章‘立改废’,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对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推动外资项目加快落地和建设。”

  高峰同时表示,将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深入清理负面清单之外限制措施,严格实行“非禁即入”。强化对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外资项目在用地、环保、能耗、金融等各方面的保障力度,推动项目落地和建设平稳有序进行。”

  针对外商投资范围的安全审查,高峰指出,根据《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办法》,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投资军工、军工配套等关系国防安全的领域,以及在军事设施和军工设施周边地域投资;二是投资关系国家安全的重要农产品、重要能源和资源等9个领域,并取得所投资企业的实际控制权。”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