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16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冯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经国家民航局批准,停运7个多月后,武汉天河机场16日恢复疫后首条国际客运航班。

  16日上午10:45,由韩国德威航空公司执飞的波音737-800客机成功降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13:55,这架客机从天河机场返航。根据国家民航局批准的复航计划,武汉一首尔国际客运航线每周开行1个往返航班。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恢复的首条国际客运航线。韩国德威航空中国事业本部副总经理李泰官说:“公司一直密切关注中国地区疫情,从7月开始就申请中国地区的复航批复,8月就拿到了批复立马对接开航。刚刚拿到没多久就着急售票。”

  据了解,该机座位数189个,按75%的比例,控座数为142个,16日有60名旅客由天河机场入境。按照国家和省市防疫政策,这60名旅客,须提供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指定医院出具的72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按照当地规定,由武汉天河机场出港赴韩的旅客,也须提供由韩国驻外领事馆指定的医院出具的48小时以内的PCR阴性检测结果,同时进行14天的隔离。乘客陈先生表示:“直达航线开通后非常便捷,直达3个小时就到了,之前转乘的话需要8个小时。”

  武汉一首尔航线的恢复,有助于加速推进武汉复工复产进程,提振世界各国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民航办主任李亦卓介绍:“这是我们本月恢复的第一条国际航线,本月内可能还有1到2条,一直到10月底,我们可能恢复到5到6条。年内我们可能有上十条。但具体能不能恢复还要看入境国家的防疫政策和我们这边民航市场的恢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