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1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9月16日10时30分,由韩国德威航空公司执飞的波音B737-800客机降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13时55分,这架客机将从这里返航,成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恢复的首条国际客运航线。

  此趟航班上有60名乘客搭乘,其中有11名韩国乘客,按照国家和省市防疫政策,这60名由天河机场入境的旅客,必须提供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指定医院出具的72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后一律实施全流程集中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

  根据国家民航局批准的复航计划,武汉一首尔国际客运航线将每周开行1个往返航班。具体时刻为:每周三8:40(韩国时间)从韩国首尔出发,10:50(北京时间)抵达武汉;每周三13:55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当日18:00(韩国时间)抵达首尔。飞行时间为3个小时10分钟。

  据了解,目前武汉机场对所有国际进港航班设置了临时检验检疫区,所有国际到达旅客将实行四个“100%”:即100%二次检测体温、100%进行流行病学调查、100%进行抽血、100%进行核酸检测。武汉机场对国际进港旅客也实行了五个“专”的防疫措施:即专用的停机位、专用的临时检验检疫区、专用的行李提取转盘、专用的救护车、专用的转运等候区等一系列闭环管理举措。对于出港旅客也将采取测温、扫健康码等防疫措施。确保机场口岸通关现场安全,也确保广大旅客可以便捷出行。

  武汉机场后续将在统筹考虑疫情风险等级等因素的基础上,稳步恢复武汉至新加坡、西哈努克港、曼谷、吉隆坡、雅加达、澳门等国际地区航线。提醒广大出境旅客,购票前务必详细查询前往国际和地区防疫政策,或向航空公司了解相关出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