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座谈会上透露,我市将以更大力度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在企业开办“210”改革、“证照分离”改革、“简易注销”改革方面进一步推出新举措,优化企业准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企业开办是世行组织评价营商环境的核心指标之一。据介绍,去年,我市的企业开办指标名列全国前十。今年,我市企业开办上推行“210”改革,持续压环节、减时间、免费用。截至8月底,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0.35万户。

  据了解,推进企业开办“210”改革,我市新近配套推行企业开办事项“全市通办”,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就近能办、跨区可办”。下一步,还将打通企业开办系统堵点,推动印章刻制备案系统与企业开办系统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一网通办”。

  在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方面,我市将在东湖高新区试点“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全覆盖的基础上,将改革扩大至全市国家级开发区,并逐步对全市市场主体准入审批事项按照“证照分离”模式进行分类管理。

  在深化“简易注销”改革方面,我市将推行企业注销服务清单式引导,扩展简易注销范围,进一步精简材料,压缩办理时间,切实解决企业“退出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