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预计今年秋粮有望再获丰收

2018-09-27 1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农村部今天(27日)召开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分析今年秋冬种生产形势,预计今年秋粮有望再获丰收,全年粮食产量继续保持在12000亿斤以上。

  当前全国秋冬种生产正由北向南陆续展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介绍,今年秋粮有望再获丰收。今年夏粮和早稻收获归仓,产量持平、略减。秋粮面积增加,大部分地区秋粮长势正常,有望再度丰收。预计全年粮食产量能够继续稳定在12000亿斤以上。

  秋冬种是保障明年粮食产量、夺取工作主动权的关键一仗。张桃林表示,今年秋冬种生产形势复杂,既有稳定种植收益、应对复杂气候、保障用种安全等方面的困难,也有技术支撑有力、社会化服务完善等有利条件。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抓好秋冬种生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夺取明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好成绩奠定基础。

  张桃林说:“今年秋冬种总的目标是‘一稳、一扩、三提升’。‘一稳’就是力争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5亿亩;‘一扩’就是扩大冬油菜播种面积,力争全年油菜面积达到1亿亩;‘三提升’就是提升播种质量,力争一播全苗,提升优质比率,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种植效益,助力农民增收。”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