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闭幕

2018-08-26 18: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纪乐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今天闭幕。在为期五天的图书博览会上,中外版权交易活跃,持续引进优秀国外作品的同时,也将中国故事讲到海外。

  中信出版社品牌营销总监孔彦告诉记者,图书要“走出去”,更要“走出去”后有影响力,并不在于是否能在海外出版一部书或几套丛书,而在于出版的这些书给谁看,谁在看。

  孔彦说:“我们会找到知名出版社,它必须认真地给我做推广,比如我会要求他们在当地必须上什么榜,然后搞各种活动,我们就会跟他深入地在营销方面有沟通探讨,甚至是一些要求。这样才叫真正走出去。”

  记者了解到,本届图博会,有93个海外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4个;1520家海外参展商参展;与此同时,还有1000多位中外出版人、作家参加书展。中方组委会此次主动向全球对购买中国图书版权感兴趣的的编辑发出邀请,来自法国、英国、印尼等国家的10余位编辑参加图博会,组委会将组织他们参观北京地区的出版社,与中国编辑和版权人座谈,并举办“工作坊”版贸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扩大中国版权经理的朋友圈,助力中国版权进入国际出版圈。

  此外,童书作为近年来增长迅猛的出版板块,为全球出版界所瞩目。今年图博会首次设立北京国际童书展。其中,“3年备受好评绘本展”吸引了众多孩童和家长的积极参与。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