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方敦促澳大利亚为中国企业运营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2018-08-26 1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澳大利亚政府近日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禁止中国华为等企业参与澳大利亚5G网络建设,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先后回应,敦促澳大利亚为中国企业运营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禁止中国华为等企业成为澳大利亚5G移动网络设备提供商。对此,华为方面表示,澳政府发布的5G安全指导书以安全为借口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而忽视了澳大利亚人民的利益,使澳企业和消费者承受缓慢而昂贵的网络连接,政府的错误决定却由企业和消费者来承担。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近期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提及澳大利亚的有关举动是“人为设置障碍”和“歧视性做法”。他同时敦促澳大利亚政府摒弃意识形态偏见,为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的运行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陆慷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中澳企业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的。澳方应该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便利,这不仅符合中国企业利益,也符合澳大利亚企业和消费者利益。”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澳政府作出此错误决定,将对中澳企业的商业利益造成负面影响。澳方应从双边经贸合作大局出发,不应动辄以国家安全为由,干预和限制中国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