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地、多机构创新开展七夕节文化活动 多形式传播传统文化

2018-08-18 2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刘飞 肖源 周洪)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天(8月1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多地、多机构创新开展了七夕节文化活动。

  昨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推出特别节目《七夕诗会》。传统诗朗诵环节当中,穿插着四对普通夫妻的爱情故事,有常年难得共同生活的铁路夫妻,有在青藏高原上为老百姓送去精神食粮的电影放映员,有《平如美棠》中的饶平如老两口平淡动人生活,也有焊接工程专家潘际銮与夫人的纯真爱情。《七夕诗会》总策划魏漫伦表示,试图通过这些诗和故事来共同诠释七夕和节日的深刻内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匠心打造央视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节目总导演顾志刚介绍,节目以传统现代文化相融合的编排方式传递传统文化本质,“爱在七夕,情满中国”。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长相守,常相敬。

  此外,各地也结合各自特色开展了一系列七夕文化活动。深圳举办活动,引导市民传递爱的力量,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上海市在七夕前后,举办57场特色活动,通过非遗项目展示、古典才艺表演、七夕传统风俗体验等形式传播传统节日文化。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