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加达举行升旗仪式

2018-08-16 1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雅加达8月16日消息(记者钱成 李行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正式开启雅加达亚运会之旅。

  上午10时许,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媒体记者的注视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雅加达亚运村迎风飘扬。

  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表示,雅加达亚运会作为中国代表团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一次“中考”,目标是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刘国永说:“我们要展示中国竞技实力的水平,和亚洲各国人民、运动员友好交流,发展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民间交流,锻炼我国的年轻运动员,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刘国永介绍,跆拳道选手赵帅将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赵帅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58公斤级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本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开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其中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