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降雨致甘肃白银8人遇难2人失联

2018-08-10 1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白银8月10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晚(9日)10点起,甘肃省白银市遭遇持续降雨天气,致使多县区暴发山洪,多辆车被冲入河中。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仍有2人失联。

  白银市靖远县是此次暴洪灾害的重灾区,6个乡镇遭遇特大暴雨。据靖远县政府核实,在北滩镇梁窖村,暴涨的八泉砂河将2辆轿车、1辆客货车冲入河中,造成3人死亡。在刘川镇,范窑、鹰嘴、来窑3个村子多处突发洪水。其中,652人及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10人成功获救,7人被洪水冲走,已确认5人死亡,仍有2人处于失联中。截至目前,相关财产损失、设施损毁等情况仍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灾害发生后,靖远县立即启动防汛抗旱Ⅲ级预警。应急抢险、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灾民安置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20顶帐篷以及棉被、矿泉水等物资已抵达灾区,村镇干部正在各村挨家挨户核查灾情,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白银市公安消防支队产业园中队中队长狄正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搜索排查,疏散住户,对灾情易发地进行监测,如有情况会及时出动。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