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环境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4月下旬有轻度至中度污染

2018-04-21 2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生态环境部预报显示,4月下旬,北方部分地区可能遭遇不利扩散气象条件,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污染。

  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显示,本轮区域性降水过程和间歇性冷空气影响结束后,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扩散条件将转差,预计26日到28日,京津冀中南部城市以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和PM2.5。29日,部分地区可能受到沙尘过程影响。

  为何采暖季后污染天气频频出现?专家解释,近期气温不断升高,受偏南风、偏东风为主的暖湿气流影响,静稳、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容易出现;春季沙尘天气较多,也导致部分城市空气质量转差此外,目前各类经济活动明显加强,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空气质量。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指出,一些错峰生产的行业逐步恢复生产,工业污染物排放量增长较大。

  刘友宾表示,目前部分季节空气质量波动较明显,生态环境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控工作。在气象条件不利的时候,空气质量状况就会有波动,正体现大气污染治理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提醒人们要坚定不移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能因为大气十条取得一些进展而有任何松懈。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