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航局新规5月1日起实施:9种行为将被限制飞行

2018-04-18 1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民航局今天(18日)介绍,5月1日起,堵塞、强占、冲击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等9种旅客的行为将被限制飞行;对航空公司调价幅度进行监督,幅度为10%。

  根据民航局介绍,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规定,对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等9种行为的旅客将采取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措施。

  民航局会于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在民航局官网和“信用中国”网站发布限制乘机名单信息、异议处理部门及联系方式。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明池介绍,限制期限为一年,即被列入限制名单之日起,有效期一年,一年期满自动移除。

  从4月13日民航局发布《关于印发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的通知》以来,目前已有1030条国内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实行市场调节价航线的旅客运输量已接近民航旅客量的一半。为防止出现票价大范围、大幅度的上涨,民航局会在制度上对每航季、每家航空公司调整价格的范围和幅度进行监督,幅度是10%。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