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中国将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 创造更有力的外商投资环境

2018-04-12 1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中国将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创造更有力的外商投资环境;同时制定新的改进出价方案,加快加入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340家,同比增长超过120%,吸引外资金额227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5%,折合美元增长2.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我国高技术制造业对外资吸引力较大,增幅达66%。下一步,中国将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创造更有力的外商投资环境。在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方面,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完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扩大开放、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将争取尽早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的工作。

  对于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到的中国将加快加入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一事,高峰表示,中国已于2007年启动加入《政府采购协定》的谈判,至今已提交6份出价,开放范围不断扩大,中方将抓紧制定新的出价方案,尽快提交世贸组织。为加快加入的进程,中方将充分考虑国内改革开放进程和参与方的要价,抓紧研究制定新的改进出价方案,尽快提交世贸组织。同时需要各谈判方采取务实的态度,共同努力,推动谈判尽早结束。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