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如美公布新增征税产品清单,中方将进行大力度反击

2018-04-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中美经贸关系出现新变化,继第一时间作出回应之后,商务部昨晚又召开新闻吹风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双方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如果美方公布新增征税产品清单,中方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的反击。2018-4-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吹风会上,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围绕中美经贸关系,回答了中外媒体的五个问题。在回答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考虑再对中国1000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加征关税时,高峰表示,美方的行为十分无理。美方严重错判了形势,采取了极其错误的行动。

  高峰:这种行动的结果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征税产品清单,中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的反击。

  有媒体问到,最近有美国高官说中美正在就贸易冲突进行谈判。对此,高峰明确否认,他说,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双方的财经官员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高峰: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以及产品建议清单以后,中方予以坚决回应;美方再次提出增加1000亿征税商品,中方进行了更加坚定的回应;在这种情况下,双方更不可能就此问题进行任何的谈判。

  在谈到中美之间这场所谓的贸易战的性质时,高峰认为,这是单边主义和多边主义之间的一场斗争,是保护主义和自由贸易之间的一场斗争。面临这样的重大问题,我们必须坚决斗争。

  吹风会上,有媒体问到“如果美方采取了进一步升级行动,中方会有什么措施?”对此,高峰回答说:“我们已经按照底线思维的方式,做好了应对美方进一步采取升级行动的准备,中国人的做事方式是,我们不会挑事,但如果有人挑事,我们会坚决应战。我们一定会说到做到”。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