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蓝单车押金今起可兑换滴滴出行券

2018-01-17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继上周小蓝单车宣布由滴滴托管后,今天(17日),按照双方约定,小蓝单车的押金兑换方案正式启动。

  滴滴今天上午公布了小蓝单车押金、余额的具体转换方案。滴滴工作人员郑建涛介绍,第一种情况是充值余额,充值余额可以全部转化成等值的单车券,单张的面值是一块钱。还有一种是押金,分为两种情况,可以全部转换为等值的单车券,单车券的面值是一块钱,或者是转换成单车券和出行券的组合。

  其中,单车券适用于滴滴平台上所有单车品牌,每次1张,有效期自转换之日起12个月;专车券及快车券均为无门槛现金抵用券,分别适用于滴滴平台专车、快车出行服务消费,每次1张,有效期自转换之日起3个月。

  同时滴滴出行宣布在北京、深圳上线滴滴共享单车平台,目前接入小蓝单车和ofo小黄车,其中小蓝单车将免押金骑行。对此,互联网专家王越表示,免押金骑行的未来即将到来。从长远来讲,信用共享的方式可能更主流,让用户可以免除押金的繁琐,以及去除风险。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