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谈朝鲜半岛局势:现在是检验各方诚意的时候

2018-01-17 2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外交部长王毅1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朝鲜半岛局势趋于缓和,现在是检验各方诚意的时候。

  近期,朝鲜半岛局势由于平昌冬奥会等因素趋于缓和,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出现难得的缓和局面,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每当半岛形势趋缓时,就会出现干扰甚至故意开倒车。现在是检验各方诚意的时候。国际社会要睁大眼晴,看谁才是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推动者,谁将成为导致局势重返紧张的破坏者。“缓和比紧张好,对话比对抗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当然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对此,国际社会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中国的立场也坚定不移。”

  王毅说,好比一个杯子刚刚开始装水,有人认为根本装不满,有人认为有水总比没有强。半岛形势也是如此。“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好比登山,如果是直线攀登,往往会遇到不可逾越的障碍,有时迂回一下,或者另辟蹊径,可能就会柳暗花明,别开生面,最后同样能实现无核化目标。”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