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 推动中非关系迈上新台阶

2018-01-17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长王毅已经结束对卢旺达、安哥拉、加蓬、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四国的访问。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次访问是王毅外长就任以来第13次访非,也是中国外长连续第28年开年首访选择非洲。此次访非期间,王毅外长分别拜会了四国国家领导人,并同四国外长举行了会谈,就双边关系与合作、中非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王毅外长向非方介绍了中共十九大和今年将在中国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有关情况,并表示中方愿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继续同非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辟更广阔前景。

  陆慷表示,王毅外长此访成果丰硕,达到了巩固中非传统友谊、增进彼此政治互信、深化双方互利合作的目的。下一步,中方将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继续同非洲国家一道,推动中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外交部新闻司 张振亮)

编辑: 杨璇铄

外交部: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 推动中非关系迈上新台阶

外交部长王毅结束了对卢旺达、安哥拉、加蓬、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四国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