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

2017-08-26 1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白宫25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签署行政令,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这是美国就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施加的第四轮制裁。

  当地时间25日,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在此前一天签署行政令,美国针对委内瑞拉的新一轮制裁措施在25日凌晨生效。

  这一行政令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参与委内瑞拉政府和国有的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债务和股权交易,禁止美方机构参与委内瑞拉公共部门现已发行的部分债券交易等。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实施此轮制裁的目的,是通过限制委内瑞拉进入美国债务和股权市场,向委内瑞拉政府施压。“今天这项行动的重点,是限制该国政权进入美国的债务和股票市场。马杜罗将无法继续利用美国的金融系统,大规模掠夺委内瑞拉经济,并让委内瑞拉人民买单。这些措施也会削弱马杜罗向他的政治密友和政权支持者偿还债务的能力,施加压力,让该政权放弃灾难性的道路。”

  声明同时表示,为减轻此次制裁对美国和委内瑞拉民众造成的影响,美国财政部将签发一般许可证,允许包括与委内瑞拉石油进出口贸易在内的多数商品贸易的融资交易、对人道主义物资进行的融资交易等继续进行。

  此外,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一段时间的强硬表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25号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近期没有计划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总统说的是,如果事情变得更糟糕,如果他们真的变得更糟糕,我们有一系列的选项去解决这件事。”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美国;委内瑞拉;金融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