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商务部:2016年我国吸引外资规模预计与上年持平

2017-01-06 19: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发布,2016年全年我国吸引外资规模预计与2015年持平,我国即将推出20条举措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创造内外资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在去年全球跨国直接投资预计下降10%-15%的背景下,我国前11个月吸引外资同比增长3.9%,预计全年实际吸引外资与2015年基本持平。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透露,即将发布实施的《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将提出20条举措,加大吸引外资力度。

  王受文指出,要大幅度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政策措施要同等适用于内外资企业,鼓励外商投资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也支持外资依法依规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基础设施的建设;支持外商投资设立研发中心,与内资企业、科研机构开展研发合作。

  与此同时,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华创业发展,为其依法依规提供出入境管理便利,不得擅自增加对外商投资企业的限制;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参与中国标准化工作,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强化对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

  王受文表示,中国对外开放已进入深水区,既要扩大开放,又要风险可控。中国的投资环境不是完美无缺的,我们要继续加大努力,让外资企业感到在中国投资比在母国投资更便利。一些敏感行业也会进入到开放领域,要确保既对外开放吸引外资,又要确保安全可控、风险可控,这是底线。

编辑:朱琪

关键词:商务部;外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务部:2016年我国遭遇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数量达历史高点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遭遇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数量达到历史高点,我国积极应对,保住了34亿美元的出口市场。

2017-01-06 07:00:00

商务部回应美方再将淘宝列入恶名市场 敦促美国提高透明度

在今天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美方将淘宝列入“恶名市场”等多个热点问题,做出公开回应。

2016-12-29 19:34:00

商务部: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快速增长 逆差进一步扩大

商务部今天发布,今年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快速增长,逆差进一步扩大,居民对境外休闲娱乐、高等教育、医疗服务需求进入爆发期。

2016-12-27 1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