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习主席新年贺词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7-01-01 1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全面回顾过去一年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辛劳和收获,满怀信心展望新一年的发展图景。胸怀人民的真情温暖人心,奋发有为的担当催人奋进,激荡起13亿多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在济南一家家电商场,晚上7点,电视播放的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吸引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习主席讲述过去一年的成就,生活的变化,很多市民感同身受。市民高修芬表示:“工资确实是涨了,比原来高了,日子越来越好。”市民王丹丹则为祖国繁荣强大而自豪,“感觉生活在中国挺幸福的。”

  习主席贺词中关心民生,关怀百姓,广大群众深受鼓舞。江西进贤县梅庄镇党委委员王卓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在精准扶贫,大力改善和保护鄱阳湖的生态,搞好扶贫中的生态种养,让百姓得到富裕起来。”乌鲁木齐市民鲍德林表示:“提的最多的是民生,一下子就让我们感受到平易近人,关心老百姓,爱护老百姓的领导人形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魅力。”

  孟鑫是河南项城的一名基层党员,习主席贺词中一句朴实的“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似一股暖流,温暖了他的心,“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谈到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老百姓吃得咋样、住得咋样,能不能过好年、过好春节’,让老百姓心里感觉很温暖。”

  正在江苏某部服役的新兵韩超,对习主席强调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鲜明态度印象深刻,“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力量来建设祖国的国防事业。”

  习主席的贺词文风纯朴,“撸起袖子加油干、天上不会掉馅饼!”等百姓耳熟能详的词语,引起强烈反响,嬴得积极点赞,也激发着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青岛市民温先生表示,习主席每年新年贺词总有一句很朴实的话让大家记住,比如今年的“撸起袖子,一起干。”任何事情想干好,都要撸起袖子,踏踏实实的认真去干。黄山市民王女士则希望公司越做越好,大家愿望都能够达成,“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才会实现。”

编辑:高杨

关键词:习近平;新年贺词;强烈反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把握当下 才能创造未来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源于明末清初的三大思想家之一王夫之。作为明末清初的重要思想家,王夫之的治学成就中,充满了主动、发展、变革这些理念。

2017-01-01 17:11:00

习近平就洛伊特哈德就任2017年度瑞士联邦主席致贺电

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多丽丝·洛伊特哈德就任2017年度瑞士联邦主席致贺电。我高度重视中瑞关系发展,愿同你共同努力,充实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2017-01-01 15:30:36

2016习近平的足迹:遍及7省市覆盖5大洲

“蹄疾而步稳”。2016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7次国内考察调研,习近平重点关注了哪些问题?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格局,5次出访,习近平又传递了哪些中国声音?年关岁首,央广网带您一起回顾一下习总书记2016年的行程。

2017-01-01 13: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