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山西洪洞县曲亭水库坝体坍塌受损铁路线开通
2013-02-17 18: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经过昼夜抢修,因山西洪洞曲亭水库坝体塌陷而封闭的南同蒲铁路下行线今天下午开通:

  下午四点三十分,受洪洞曲亭水库坝体塌陷而被迫停靠在洪洞车站的一列货运列车,缓缓发车驶向临汾,这标志着太原铁路局抢通铁路工作取得了第一个成果。

  正在抢通现场的太原铁路局干部田强:我们出动了五千多名干部职工,干了一天一夜,现在已经下行线开通,从北到南方向第一趟列车开出来了,四点半从洪洞开出来的。

  与此同时,受曲亭水库坝体塌陷影响而实施交通管制的国道309安泽到洪洞段、国道108霍州到襄汾段也分别于17日的上下午恢复正常通行。目前南同蒲铁路上行线的抢通工作还在加紧进行。16日曲亭水库蓄水释放完毕后,此前疏散的水库下游3乡19村上万村民已经全部返回家园,生活归于正常,部分水淹村民房屋开始进行修复恢复工作,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责编:张乔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