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畅通
2013-02-16 19: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据不完全统计,长假期间交管部门共查处超速驾驶86万起,酒后驾驶6800起。

  春节期间,全国27万交警和24万交通协管员,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保障了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和交通有序畅通。据统计,2月9日到15日,全国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比去年春节期间下降了48.6%。

  公安部交管局公路巡警处处长李伟: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受伤人数下降了55%,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同比下降57.1%,长假期间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畅通,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节日期间免不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巡逻管控。其中,超速、疲劳驾驶和酒驾成为检查重点。

  李伟: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9万起,其中超速86万起,超员9700起,疲劳驾驶2.3万起,酒后驾驶6800起。总体来看,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交通有序畅通。

  另据报道,国家安监总局统计,春节期间,全国没有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3.8%和30.9%。全国公安消防部门参加灭火救援行动共营救被困人员1589人,疏散遇险群众8900多人,抢救财产价值上亿元。

责编:邵波涛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