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北京拟禁止私自买卖经适房纳入官办中介管理
2013-02-13 19: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住建委日前表示,拟禁止经适房自由上市买卖,确需出售的由政府指定机构或符合保障房申请条件的家庭回购。

  北京市的这一举措意味着,保障房再上市交易有望纳入二手房交易的“官办平台”。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这样的举措非常必要。

  刘洪玉:北京市这样做让经济适用房的再交易变得更规范,集中交易以后监管的方便性提高,监管的成本也会降低。

  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则认为,与其新成立这样一个统一的官办中介,不如在加强原有的购房人资格审核机制上多下功夫。

  马光远:成立这么一个中心需要费用,还存在很多管理上的行为,有了一个管办机构就能杜绝当前存在存在的问题么?我觉得它起不到这样一个作用。只要接盘的人具有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资格你审核到位,不要让它出现造假,我认为目前就可以。

责编:张乔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