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1月外贸出口同比增25% 预计2013外贸增长将略好于2012
2013-02-08 19: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陈亮 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达2.1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同比增长25%,进口同比增长28.8%。

  1月外贸数据呈现惊人增幅,进出口增长分别达到28.8%和25%,主要原因在于,今年1月份有22个工作日,而去年同期因春节长假影响只有17个工作日。不过,经季节调整法剔除春节因素影响后,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仍达到8.1%,其中出口增长12.4%。

  数据向好,在宁波海关通关中心,前来报关的企业也感受到和去年不一样的暖意。

  企业:因为领导初期都是预测的很不好的,开会的时候都说不乐观的。但现在觉得单量,原来觉得会很差,结果比我想象中好了很多,多了三分之一的单子。

  记者:主要是哪些产品?

  企业:我看鞋子类的还是蛮多的,还有一些像帐篷啊,涤纶纤维啊这些还是蛮多的。

  1月份的出口好转,企业已经感受到了。但对于未来的形势,海关和企业都没有把握。

  宁波海关:现在有数据表明感觉好像是有点回暖,但具体的外贸形势还可能不能判断。

  从去年12月起,中国进出口出现探底回升的迹象。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认为,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刺激政策实施,中国国内促进外贸增长各项政策效果释放,2013年中国外贸增长水平将略微好于2012年。

  郑跃声:订单的提升和出口经理人信心的提升,加上成本的下滑,由此预示着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出口可能会有所好转。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任芳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