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山东公办高考补习学校全撤销 若想复读只能选民办学校
2012-08-15 19: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今天(15日)起,山东公办高考补习学校全部撤销,高考失利的考生今后只能选择民办学校复读。

  经过调查摸底,山东全省共有94所需要撤销的公办高考补习学校,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徐曙光表示,8月15日之前这些学校要完成撤销工作,公办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再招收复读生,不准搞插班复读。

  徐曙光:确保公办教师、设施设备等公共教育资源,在今年秋季全部退出高考补习市场。也就是把全部把公平、均衡、合理的高中的教育资源用于普通中学的教育。

  山东不少家长和学生对此都持肯定态度。

  学生小孙:公办补习学校取消了,老师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我们身上。

  青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负责人指出,从长远来看,随着高考模式的改革,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复读淡出教育市场将是大势所趋。

  相关负责人:复读学生的总量是下降的,尤其是市区,选择走这条路的学生越来越少,大家更实际,也能够从自身的不同的发展需求出发,来选择不同的道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张卓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