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新疆一煤矿矿难致6死 小煤矿仍是煤矿安全生产重灾区
2012-08-29 19: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安监总局今天通报,新疆昨晚发生一起小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造成6人死亡。小煤矿仍是目前煤矿安全生产的重灾区。

  截止今天,今年发生的煤矿事故已达39起,共死亡227人,其中小煤矿事故多发,在4月,鉴于9万吨及以下小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多发,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及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所有上述煤矿矿井停产整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黄毅表示,今年要再关625处小煤矿。

  黄毅:小煤矿的产量只相当于全国煤矿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但是事故的死亡人数占全国煤矿事故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二。

  我国现有煤矿1万2千座,其中85%以上是小煤矿,而在四川、云南、贵州和湖南等地,因为地质和煤炭资源赋存条件的原因,有些小煤矿还能发挥作用。针对这种情况,我国将继续支持大型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中小煤矿,以保证小煤矿的安全生产投入和管理。

  记者曾下到云南昭通的永安煤矿进行采访,这是一个年产9万吨的小煤矿,如今已经被山东一家大型煤炭企业收购并进行技术改造,矿长张纪生说。

  张纪生:小煤矿的管理是技术管理要雄厚,再一个就是安全投入要到位,我们是拿着100万吨的管理经验来管理一个小煤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任芳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