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首页推荐 > 正文

曾赢利超过一百万美元的美味冰淇淋泡芙
2012-06-17 13:13   来源: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打印本页 关闭
    

  泡芙(puff)是一种西式甜点。蓬松张孔的奶油面皮中包裹着奶油、巧克力乃至冰淇淋。传说泡芙16世纪传入法国,是一个叫凯瑟琳·德·梅第奇的厨师发明的。2005年仅在威斯康辛州博览会上共销售了340,000含冰淇淋的泡芙,赢利超过一百万美元。今天就做一次这个超受欢迎的泡芙。

泡芙

  原料:

  黄油50克、水80克、大个鸡蛋两个、低筋面粉50克、白糖5克。

  做法:

  1、将黄油,白糖和水倒入容器中。

  2、将黄油水煮开关火。

  3、倒入过筛后的面粉。

  4、然后不停的搅拌,至锅底有少许粘底出现薄膜。

  5、搅拌好后,注意打蛋器上沾的面糊,成团的沾在打蛋器上,稍稍将面糊放凉。

  6、然后分次加入鸡蛋液。注意因为鸡蛋的大小不同,根据情况添加。用室温的鸡蛋。

  7、开始搅拌的时候,发现打蛋头有很多面糊不掉。

  8、再加一些蛋液,搅拌好后,发现面糊开始有些要掉落的情况,但还不是太明显。以上两种情况用来做泡芙是不会膨胀的哈。

  9、再继续搅拌,一直到入图上的状态,面糊已经比之前稀,蛋液沾在打蛋器上要往下滴落了。但注意别太稀,当蛋液加到打蛋头上的面糊要滴,但没有滴下来的情况即可。如果是泡芙卷就要稍再软些。

  10、然后将泡芙面糊放在裱花袋中。

  11、挤在有硅胶垫的烤盘上,大约四厘米左右的大小圆形。

  12、如果发现圆形上部不太平整,可以用手沾些水,让面糊平整。

责编:张文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