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I Challenger 2018全球AI挑战赛在京开赛

2018-08-30 2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2018年8月29日,“2018 AI Challenger 全球AI挑战赛”正式开赛。今年AI Challenger的选手们将 “用AI挑战真实世界的问题”。本届AI Challenger设置了丰厚的奖金池,整体奖金规模达到300余万人民币。据介绍,AI Challenger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科研数据集平台、以及最大的非商业化竞赛平台,也是最强调前沿科研与产业实践相结合的数据集和竞赛平台,更是依托于数据集和竞赛的全球AI人才社区。

  “AI Challenger 全球AI挑战赛”是面向全球人工智能人才的开放数据集和编程竞赛平台,致力于满足AI人才成长对高质量丰富数据集的需求,推动AI在科研与商业领域结合来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AI Challenger以服务、培养AI人才为使命,打造良性可持续的AI科研与应用新生态。

  本届AI Challenger全球挑战赛由创新工场、搜狗、美团点评、美图公司联合主办,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引入了更多企业、大学、政府机构,带来十余个全新的不同领域数据集,十余个兼具科研、产业应用、社会意义的竞赛。联合主办方在提供竞赛数据集的同时,也对所提供的数据集竞赛提出待选手们破解的“擂题”。

  AI Challenger 2018的竞赛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从2018年8月29日至11月4日,参赛队基于训练集、验证集、测试集A,进行算法设计、模型训练及评估,并提交预测结果,系统会按照评测指标实时反馈分数,并更新榜单排名。个别竞赛采取参赛队提交代码、docker的形式进行比赛。期间进行双周赛排名和评奖。

  第二阶段比赛从2018年11月6至8日,开放测试集B;各竞赛提交结果的时限不同。结果提交后即进入评分、排名、代码验证环节,个别比赛还将考察参赛队的算法运行效率。参赛选手在测试集B上的预测结果表现,将作为进入决赛的排名依据。

  第三阶段于12月18、19日进行竞赛的总决赛答辩。

  实验赛道数据集和竞赛将持续建设,并不定期开放新内容。

  AI Challenger 2018 除赛事外,还将举办线上线下社区技术交流。此外,AI Challenger还为“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提供在线社区和实践平台的支持,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AI人才培养计划,目标在5年内直接培养至少500位老师和5000位学生,并影响数以十万计的学生。

  AI Challenger组委会认为,目前中国AI产业仍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中国欠缺一些深入行业的AI公司,比如说类似IBM Watson这样的、能够针对企业需求开发数据这样的公司,这些应用在医疗、零售、教育等领域的都会产生价值。从业界发展来看,中国科技公司相比国际AI巨头公司,目前也有巨大差距。因此,AI Challenger组委会希望本届挑战赛不仅仅是一场竞赛,更希望挑战者能从现实问题出发,创造出解决现实问题的成果。

  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表示,数据、算法、计算能力是人工智能的三大基石,其中,数据更是人工智能科研最宝贵的资产。如果没有足够好的数据,就无法取得世界顶级的科研成果,更无法破解真实世界里的难题。希望每一位参与AI Challenger还有在中国做人工智能的研究员和学生,要创造出最好的技术,破解产业界的真实问题。

编辑: 纪乐乐

AI Challenger 2018全球AI挑战赛在京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