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北京:难忘2018中秋文化盛宴

2018-09-26 09:22: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朱竞若 魏薇)“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刚刚过去的2018中秋佳节,首都北京精心准备,向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中秋文化盛宴。2千多场活动,融合京味特色和时代特点,既节俭,又热烈,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看得见、听得见、遇得见”,“我们的节日”色香味俱全,2018中秋文化盛宴,让首都市民十分难忘。

  游中秋,赏中秋,秀中秋,精彩活动相伴城市地标。景山、北海、颐和园、圆明园、天坛等皇家园林和市属各公园,延长闭园时间,城市中心公园全面开启夜间照明,市民登高赏月、湖面泛舟、赏花灯、观秋菊、猜灯谜……永定门南广场、钟鼓楼广场、左安门角楼、中华世纪坛、园博园等场所,吟诵中秋,诗意飞扬。卢沟桥畔,“卢沟晓月”唱响诗意品牌。金融街、北京坊、世贸天阶、五棵松华熙广场等重点商圈,“中秋灯光秀”创造视觉盛宴。

  诵中秋、听中秋、绘中秋,各大文化场所,展示深厚底蕴。中秋周一不闭馆,首都各大博物馆精心准备了50多项展览、非遗项目展示等文化活动。首都博物馆、西山大觉寺、北京民俗博物馆,结合自身藏品资源,吸引公众体验传统文化。遍布京城的特色博物馆,纷纷走进社区,与市民共乐乐。首都各图书馆组织多样的诵读大赛,“明月暖书香”“千江有水千江月”,诗会、笔会,新老读者争相吟诵千古名篇。中秋节期间,各演出团体在68个演出场馆上演99台剧目共266场,一批惠民低价票演出大受欢迎。长安大戏院上演“中秋戏曲晚会”,京剧、越剧、黄梅剧等交相辉映;中国东方歌舞团推出“逍遥月色中秋歌舞盛典”。中秋假期,共有62场儿童剧上演,孙悟空、白雪公主、狮子王来到孩子们面前,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

  唱中秋,舞中秋,乐中秋,群众文化活动,欢快热烈。“大地芬芳”市民合唱音乐会,唱响朝阳公园;北京园博园举办《卢沟晓月》园博园·中秋音乐会;门头沟举办“月圆京城,情系中华”大型群众合唱比赛。节日期间,北京群艺馆在石景山雕塑公园举办了“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广场舞决赛,38支群众舞蹈队,通过曼妙的舞姿,表达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真挚感受。北京市依托“百姓周末大舞台”“周末场演出计划”农村“文艺演出星火工程”等演出品牌,组织61台剧目,送往十六区的街乡、社村开展公益演出。

编辑: 郑皓月

首都北京:难忘2018中秋文化盛宴

“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刚刚过去的2018中秋佳节,首都北京精心准备,向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中秋文化盛宴。2千多场活动,融合京味特色和时代特点,既节俭,又热烈,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看得见、听得见、遇得见”,“我们的节日”色香味俱全,2018中秋文化盛宴,让首都市民十分难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