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朝阳大尺度留白增绿 建设城市森林型景观生态林

2018-09-15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记者从2018年朝阳区CBD创新发展年会了解到,北京朝阳区“留白增绿”成新景,“十三五”以来,通过疏解腾退增绿12600亩,建成大、中、小、微公园50余处;环绕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朝阳区已建成开放23个公园,并正在推进小武基公园、平房公园等6个城市公园建设;环绕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绿意正在连通金盏、常营、黑庄户等地区,四合公园等3个郊野公园正在推进建设,总面积近4000亩地,绿化率超过90%,预计明年完工。 

  此外,今年朝阳区还将在京哈高速建设2300亩绿地,在五环路(朝阳段)建设6000亩景观,打造五环路生态绿色通道;打造萧太后河、坝河等河道绿廊景观,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截至目前,北京朝阳一绿地区已建设完成23个郊野公园,总面积达2.35万亩,一道绿隔已在朝阳版图上贯通形成闭环。“今年,我们深入实施重点区域城市森林型景观生态林建设工程,进一步提高绿色空间的连续性。在‘一绿’地区建设城市公园环。”朝阳区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今年朝阳区将启动十八里店乡横街子公园、桃蹊公园、小武基公园、平房乡平房公园、王四营乡官庄公园、来广营乡朝来森林公园三期6个一道绿隔城市公园的建设、共计3500亩。其中,位于“一绿”地区的十八里店乡桃蹊、横街子、小武基公园总面积就超过了1500亩,将于10月开工建设,公园建成后,京哈、京沪高速和京津城际铁路均穿园而过,将与翠色扑个满怀。 

  在推进大中小微公园建设的同时,朝阳区还在大力拓展城市立体绿色空间,结合花园式创建和老旧小区改造搭建群众参与身边绿化的新平台,不断提升城市以宜居幸福指数。今年朝阳区将对晨光家园A区、康营家园三社区等10处小区进行绿化改造提升。 

  “届时,居民们一开窗就可看见绿树繁花,享受优美的环境。”朝阳区绿化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同时,今年还将重点围绕学校科研、医院养老、居住配套等公建项目开展屋顶绿化建设,计划实施2万平米;与此同时,推动建筑墙体和立交桥的垂直绿化,进一步提升城市空间环境的可视绿量。

编辑: 刘拓拓

北京朝阳大尺度留白增绿 建设城市森林型景观生态林

记者从2018年朝阳区CBD创新发展年会了解到,北京朝阳区“留白增绿”成新景,“十三五”以来,通过疏解腾退增绿12600亩,建成大、中、小、微公园50余处;环绕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朝阳区已建成开放23个公园,

关闭